返回首页

联合资信下调太原重工评级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7日公告称,决定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原重工”)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将“12太重MTN1”和“12太重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同时将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将“15太重MTN001”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

  联合资信表示,受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行业竞争激烈的影响,2016年太原重工产品销量和销价同比下降,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8亿元,净利润-9.82亿元,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亿元左右。太原重工在去年第四季度亏损加剧,预计亏损总额占公司净资产(2016年9月底)的41.2%。考虑到将于2017年2月及3月兑付的两期本金合计15亿元的中票,太原重工存在较大的集中偿付压力。而太原重工是太重集团控股上市子公司,是太重集团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太原重工的经营业绩基本能够反映出太重集团的经营水平。2016年1-9月,太重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7.99亿元,利润总额-9.01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4.79亿元。此外,根据太原重工预亏公告,预计太重集团2016年全年出现大额亏损可能性很大。(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