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口行债中标收益率较低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3只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5年期和10年期债券均获得3倍以上有效认购,表现平稳。

  进出口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五期1年期、第九期5年期和第四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本次发行规模分别为40亿元、30亿元、30亿元。据了解,此次1年期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2577%,全场倍数2.59;5年期中标收益率4.0073%,全场倍数4.86;10年期中标收益率4.2610%,全场倍数3.63。

  上述3只口行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债收益率数据显示,7月11日,1年、5年和10年期口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4528%、4.1136%、4.3192%。投标倍数方面,1年期品种投标倍数较低,5年期和10年期品种均高于3倍,特别是5年期品种获得较高认购倍数。

  综合来看,此次5年期品种招标表现最好,不光发行收益率较低,且投标倍数较高。有分析指出,企业缴税因素给予月中资金面带来不确定性,短端利率或已见底,长端则面临供给压力及经济数据扰动,因此,中等期限利率债性价比可能更好。(马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