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债延续跌势 缺乏反弹动力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4日,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A股明显反弹,债券市场相应调整。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12%,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2BP。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对债券市场情绪有所压制,加之地方债供给压力较大,通胀预期犹存,债券市场短期难免震荡,收益率缺乏下行动力。

  期债连跌两日

  周二,国债期货市场连续两日下跌,银行间现券收益率窄幅波动。

  从盘面上看,中金所国债期货市场主要合约高开低走。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小幅高开于94.935元,不久后翻绿,盘整较长时间后,延续前日午后明显走软态势,盘中最低触及94.72元,最终收报94.795元,跌0.12%;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12下午也大幅走软,最低触及97.685元,收报97.73元,同样跌0.12%。

  银行间现券市场上,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涨跌不一。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数度触及4.28%关口,14时后逐步下行,最后一笔成交在4.2650%,较上一交易日尾盘下行1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成交仍较清淡,最后一笔收报3.62%,上行2BP。

  昨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同时无逆回购到期。市场资金面整体维持宽松,Shibor全线走低,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