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弱势震荡 短期难有大行情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7日,债券市场延续近期窄幅震荡运行态势,国债期货各合约小幅收跌,现券收益率波动不大。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债券投资者较为关注宽信用进展,期望从8月数据中得到更多信息,短期市场观望情绪上升,难有大行情出现。

  全天小幅震荡

  7日,债券市场延续弱势震荡,国债期货合约小幅收跌。盘面显示,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早间低开低走,随后转为横盘震荡,收报94.685元,跌0.09元,幅度为0.9%。

  现券市场同样表现平稳,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开盘成交在4.21%,随后上行至4.22%,日内集中交投在4.21%-4.22%之间,尾盘成交在4.22%,较上一日尾盘上行约1BP。次新券180205成交在4.265%-4.285%,尾盘成交在4.275%,与上一日尾盘变化不大。

  一级市场方面,财政部招标的两只贴现债表现中规中矩,中标收益率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

  9月7日,央行逆回购操作继续暂停,但开展了1765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未变,操作量与到期量持平,实现等量续做。货币市场利率延续上行势头,银行间7天期回购利率DR007上涨7BP至2.6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