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利率续升 资金面维持紧平衡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4月15日,货币市场利率整体继续上涨,银行间市场7天利率涨至2.8%,交易所7天利率升破3%。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资金面尚且平稳,资金供求大体平衡,短期应关注税期影响和央行动作。

  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18个交易日暂停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货币市场利率延续了上周以来的涨势。银行间市场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走高,其中,DR001加权平均利率上行16bp至2.80%,代表性的DR007上行13bp至2.80%,DR014上行12bp至2.92%,DR1M上行5bp至2.86%。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同样大面积“飘红”,截至收盘,GC001涨34bp报2.555%,GC007涨40bp报3.105%,GC014涨25.5bp报3.080%,GC028涨11.5bp报2.99%。

  货币中介机构称,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供求大致平衡,上午融出机构较多但价格较高,成交活跃,加权价格上涨。午后,有大行按加权价格融出少量隔夜资金,7天及以上期限品种成交较少。尾盘资金面呈现宽松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资金面尚且平稳,但考虑到本周税期因素影响将开始显现,且有MLF到期,这一局面可能将被打破,资金面走向将取决于央行对多种扰动因素的对冲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