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收复年内失地 市场聚焦下周非农报告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3271.12点,累计上涨1.73%;与3月23日的近期低点相比上涨了46.20%。标普500指数7月累计涨逾5%,收复年内失地并转涨。

  本周市场偏好回归成长风格。信息技术板块本周表现最佳,周度涨幅4.98%;年初至今累计上涨20.56%,是年初以来标普11个行业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房地产板块本周累计上涨4.10%,年初迄今下跌6.45%。消费类板块本周也有不错表现,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本周涨2.07%,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6.17%;必需消费品板块本周涨0.86%,今年迄今下跌0.77%。能源板块表现最差,本周下跌4.23%,年初迄今累计下跌40.39%。

  本周美股市场日均交易量继续保持历史较高水平,尽管本周日均交易量环比下滑4%,但仍比五年历史平均水平高14%。

  本周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行业巨头发布新一季度财务报告。苹果公司二季度财报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宣布1:4的股票分割计划,苹果股价本周累计涨14.7%。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二季度财报不及市场预期,且创历史最差季度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摄影行业巨头柯达宣布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的贷款用以发展制药业务,其股价本周大涨838%。

  本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环比下滑32.9%,创自194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美国6月个人收入环比下降1.1%,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5.6%,符合预期。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2.5,而先前为73.2。美国5月S&P/C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4%,不及市场预期的上涨0.8%。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上涨了16.6%,5月环比涨幅为44.3%。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6,不及预期的95.7,前值为98.3。周度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1060万桶,此前一周增加了490万桶。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一(当地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7月制造业PMI以及7月ISM制造业数据;周二将发布美国6月工厂订单数据;周三将发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美国7月ADP就业报告和美国6月贸易数据;周五将发布市场较为关注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