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预计四季度美股盈利同比下滑9.4%

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标普500指数本周收于3397.26点,创历史收盘新高,周涨幅0.72%。标普500指数于8月18日(星期二)创下3389.78点的收盘新高,并于8月21日(星期五)创下3399.96点的盘中新高。较2020年3月23日创下的近期低点,标普500已上涨了51.84%,今年以来已上涨5.15%,自美国2016年11月大选以来上涨了58.78%。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5个行业板块上涨,6个下跌。信息技术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内上涨了28.55%;能源板块今年以来下跌40.97%,是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

  信息技术为本周表现最佳板块,本周上涨3.48%;可选消费本周上涨2.42%、年内上涨23.11%;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0.19%,年内上涨1.71%;通信板块本周上涨1.73%,年内上涨10.27%;能源板块表现最差,本周下跌6.11%,今年以来下跌40.97%;金融板块本周下跌3.40%,今年以来下跌21.16%;医疗保健板块本周微降0.01%,年内上涨4.62%;公用事业板块本周下跌1.69%,年内累计下跌8.50%;房地产板块本周上涨0.02%,年内下跌7.51%。

  VIX恐慌指数本周收于22.54点,高于上周的22.05点。国债方面,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0.45%,低于上周的0.7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1.35%,低于上周的1.44%。油价本周收于42.30美元,高于上周的42.18美元。金价小幅回落,收于1944.90美元,低于上周的1954.80美元。

  疫情方面,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统计数据继续上升,超过550万人被感染(全球2270万人),超过17.4万人死亡(全球79.4万人)。在一些提前开学的学院和大学,许多不得不因学生新冠肺炎病例增加而关闭现场课程,改为在线教学。航空公司警告说,若没有额外的政府资金,将被迫从10月1日开始解雇数万名工人。

  公司方面,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成为第一家市值达2万亿美元(收盘市值为2.1万亿美元)的公司;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了1:5的股票拆分计划,股票价格首次突破2000美元大关。

  除零售业外,2020年二季度财报大部分已披露完毕。展望未来,预计美股第三季度盈利继续修复 (自6月底以来增长了3.1%),但预计同比下降20.0%。2020年第四季度预计与6月底持平,预计较2020年第三季度预期环比增长11.4%,同比下降9.4%。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二(当地时间,下同)将发布标普CoreLogic Case Shillerr全国房屋价格指数和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房价指数;下周三将公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耐用品订货量、能源信息署( EIA)周报;下周四将公布每周新失业救济金申请报告以及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和企业利润的最新情况;周五将公布国际商品贸易数据、个人收支数据、零售和批发库存数据,以及发布消费者信心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 赵中昊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