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尔沃首款纯电动SUV国内上市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 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产品——XC40 RECHARGE纯电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官方售价为35.7万元。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1mm,轴距为2702mm,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外观和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XC40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显著的变化是车脸部分采用了全封闭的前格栅彰显了其电动车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前后双驱动电机,综合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则达到66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78kWh的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0km。

  在智能化方面,这款车搭载了谷歌的原生安卓系统,同时还集合了华为、腾讯、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沃尔沃方面表示,本地化的定制软件将有效推动车内开放智能生态的建立。

  车展现场,沃尔沃还宣布了90后艺人华晨宇作为XC40车型的形象代言人,试图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以此全面助推品牌年轻化。

  据了解,该车为沃尔沃Recharge系列中的第一款车型,Recharge是沃尔沃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总称。此次推出的XC40 RECHARGE是沃尔沃顺应电动化趋势、针对年轻化潮流推出的首款产品,进一步补充了沃尔沃的产品阵营。

  在购车方式上,新车将采用官方直售的模式。据介绍,该车自9月26日开启盲订以来,订单量已达到2558个。

  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约13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10月份新车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增长1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