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将于2021年1月15日在北京举办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将于2021年1月15日-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
  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聚焦“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主题,广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展开深入探讨,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今后2年的发展探讨方向。本届论坛初步规划为“2+13”模式,共设置2场全体大会以及13场专题论坛,广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涉及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重点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论坛主办方表示,在全球气候问题和能源安全问题的倒逼下,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制定了脱碳目标,发展电动汽车成为这一轮为拯救地球而战的战略举措的核心,不仅关乎气候变化与能源危机,背后实质上是一场全球产业升级的高端竞争。2021年1月15日-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将组织包括以“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汽车与交通转型”为主题的国际论坛、第五届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第四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等三场富有国际色彩的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讨论在全球疫情冲击下,国际汽车产业低碳化目标下的产业政策、市场格局变化与开放合作战略举措。
  2021年是我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起步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多轮产业调研基础上,贴近行业热点、痛点问题,策划了多达十场专题论坛,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集中呈现,以期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论坛将聚焦“进入中高级发展阶段的市场格局和发展战略”举办;未来电池论坛将以“新技术新模式新平台新生态”为主题展开;首届全球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论坛将以“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发展态势”为主题首次亮相钓鱼台;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论坛将以“构建多元、智能、便捷的基础设施体系”为题展开。
  与此同时,本届百人会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投资与创新论坛,邀请来自金融资本领域的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投资逻辑与市场估值”题目探讨资本与汽车产业发展的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