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款国产车规级AI芯片出货量超10万颗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日晚从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地平线获悉,仅用时6个月,公司车规级AI芯片出货量便超过10万颗。“这是地平线迈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车载半导体的一个里程碑。”地平线CEO余凯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标志着地平线对车规芯片的设计水平和前装量产质量管理水平都上了一个台阶,下一个目标是12个月内突破100万颗。

  2019年8月,地平线推出了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3月5日,长安汽车全球直播发布主力新品车型UNI-T。该款车型定位于“未来科技量产者”,是首款搭载国产人工智能芯片的智能汽车,采用长安汽车和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 NPU计算平台,内置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二代,具备每秒4万亿次的算力。

  随后,奇瑞的全新纯电SUV蚂蚁也搭载了征程2芯片。在这款车上,征程2芯片扮演的是智能驾驶芯片的角色,帮助奇瑞蚂蚁实现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彼时余凯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四年的努力,这是地平线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智能化的一个里程碑。”

  据了解,地平线投资阵营中包括中国顶级车企外,还有SK海力士、英特尔、高瓴资本、晨兴资本、红杉资本等。

  对于上市计划,余凯表示,目前还没这方面考虑,当前把精力专注于服务客户和产品开发是现在地平线应该做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