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在上海正式交付

证券日报

  1月18日,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Y在上海世博特斯拉中心、上海向阳特斯拉中心、上海森兰交付中心正式开始交付。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继中国制造Model3后,第二款面向中国用户生产、交付的车辆,也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特斯拉中国方面表示,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Y还将在中国各城市陆续开始交付,以最快的速度将车辆交付到用户手中。

  作为特斯拉第二款SUV,中国制造ModelY定位为高性能、全智能中型SUV,与当时的国外定价相比,中国制造ModelY在国内市场的首次定价一经公布,普遍被舆论认为有相当的竞争力,有望带动特斯拉中国销售的进一步放量。

  据悉,中国制造ModelY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5.1秒,最高时速可达217公里/小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4公里,在V3超级充电站充电15分钟,即可补充最多约250公里的续航电量。

  为了缓解用户的用电焦虑,目前,特斯拉在华建设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突破720站、超级充电桩突破5700个。其中上海共拥有86座超级充电站、超过880个超级充电桩,搭配48座目的地充电站,遍布核心商圈、酒店、景区等承载用户休闲生活的热门区域。在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支持下,用户可以驾驶特斯拉从上海出发,横跨5000公里来到拉萨。

  此外,特斯拉中国方面透露,在上海计划投资4200万元建设的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有望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此举将加速V3超级充电桩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的普及,让全国特斯拉用户享受到“充电15分钟,续航250公里”的极致体验。

  谈及本次交付,特斯拉中国方面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中国首个外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成为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源动力。未来,特斯拉还将在中国投入更大精力,推进基础服务和充电网络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电动出行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