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和国信期货出资20亿元支持民企发展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11月2日,国信证券及其全资子公司国信期货共同出资20亿元认购“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国信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据悉,该资管计划是市场上最早完成认购的此类产品之一,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支持具备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2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受让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相关股票或债权,即投资上市公司股票、债券(包括可交债、可转债、纾困专项公司债券)、股票质押式回购项目债权,向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达到解决股质困境的目的。 

  此前在10月22日,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联合多家券商召开专项会议,会上决定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国信证券承诺出资20亿元。 

  10月31日,协会组织召开“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会议,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255亿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协议约定,各发起人自愿按照不低于前期意向的首次出资金额,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并开展具体业务的目的。 

  国信证券透露,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要求以最快速度出资纾困。为此,公司成立了“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领导小组,由总裁担任组长,成员为各相关部门分管副总裁。投资银行事业部、融资融券部、资产管理总部分别成立了工作小组,风险管理总部、合规管理总部、资金运营部相关人员也共同参与。 

  “公司正在着手筛选需要纾困的股质项目,也非常愿意与上市公司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合作,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财务投资为主要方式,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为主要目标,通过市场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方式纾解股票质押等风险。”国信证券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