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海通-康富租赁高端制造1期ABS发行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 6月27日,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担任管理人的“华泰-海通-康富租赁高端制造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该计划”)发行。本次1-2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储架规模为50亿元,首期产品规模为6.8亿元,后续各期产品也将在持续发行中。

  该计划由中国康富作为原始权益人,基础资产为中国康富核心业务之一的工程机械租赁资产,租赁设备为三一集团制造的高端工程机械设备,并由三一集团对逾期基础资产提供垫付及回购承诺。

  据介绍,三一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在智能化和数字化制造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亚洲最大最先进的18号智能化制造车间、智能挖掘机和无人驾驶体验室、中国三大物联网之一的“根云”平台。

  中国康富依托国家电投和三一集团两大股东产业背景优势,以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医疗健康、车辆交通、资产交易为五大战略业务支撑,并在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强大的资产处置能力,主体AA+评级。截至目前,中国康富已发行5期ABS产品和1期ABN产品,并发行多期债券融资工具。

  华泰-海通-康富租赁高端制造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主体资质、基础资产质量均较优良,增信措施充分,设置了违约、加速清偿及权利完善等不同风险等级的信用触发机制,且管理人在新能源、工程机械等行业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较强的资产处置能力,均为该计划的发行和运作管理提供了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