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拟对另类投资子公司增资6亿元 为投行子公司提供10亿元净资本担保承诺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方正证券(601901)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公司决定对全资子公司方正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方正证券投资”)增资6亿元。本次增资后,方正证券投资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5亿元,公司仍为其唯一股东。此外,公司自2月20日起为投行子公司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方正承销保荐”)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本担保承诺,承诺期限一年。

  公告显示,方正证券投资为方正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设立于2014年8月7日。经营范围包括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的金融产品、股权等另类投资业务。截至2019年末,方正证券投资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9.25亿元,净资产为8.97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为0.36亿元,2019年净利润为-0.18亿元(未经审计)。

  方正承销保荐原名为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为方正证券投行子公司。截至2019年末,方正承销保荐总资产为32.58亿元,净资产为30.48亿元,2019年营收为5.18亿元,2019年净利为519.73万元(未经审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