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启动回A上市辅导 中国银河东方花旗联手“保驾”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4月3日,北京证监局在官网披露了中金公司回归A股上市辅导的情况。东方花旗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于2020年3月4日签署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及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与上市之辅导协议》。

  作为一家已在港股发行上市的券商,2月28日中金公司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发展对资本金的需要,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日公司在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相关议案。3月30日晚间,中金公司再次发布公告,表示此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4.59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

  对于选择回归A股,中金公司表示,当前中国证券行业面临全方位历史性发展机遇,A股发行上市将有利于公司加速实现打造国际一流投行的战略目标,并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积极引入外资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提供更有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