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电子:预计安防行业今年业绩承压 龙头厂商有望借势提高份额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信证券电子组在4月7日发布的《安防行业2020年3月追踪月报》中表示,安防厂商全年业绩预计将持续承压,在此背景下,良好现金流是支撑厂商顺利渡过“寒冬”甚至阶段性提高份额的重要保障。龙头厂商资金实力雄厚,有望顺利穿越行业底部,同时保持份额甚至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

  报告显示,一季度政府端招标额同比下降22%、中标额同比下降31%,主要源于疫情影响下政府端招投标活动减少,部分项目招投标计划延后。预计安防行业2020年全年或将持续性受到疫情影响。

  进一步看,国内方面,政府端在“新基建”政策带动下有望稳增长;商业端和渠道端与宏观经济高度相关,后续仍需进一步观察宏观经济走势及相关政策托底情况。海外方面,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海外安防需求自3月起已开始受到影响。

  展望未来,中信证券电子组认为,短期疫情影响不改中长期安防产业向智慧物联转型趋势,尤其是商业端:AI化场景下大企业需求边际改善,商业端有望受益视觉物联趋势,打开安防外更大市场空间,持续看好龙头公司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