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海证券2019年营收16.42亿元 同比增长10.01%

许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4月20日晚,东海证券披露了2019年度报告。年报显示,东海证券2019年营业收入16.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利润总额为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1.66万元,同比下降37.2%。

  分业务来看,营收占比最大的业务为证券经纪业务及证券自营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30.6%和28.59%;其次是投行业务,占比18.8%。

  2019年,公司证券自营业务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106.35%,主要得益于权益投资业务、固定收益业务及销售业务。此外,受益于股市回暖,公司在经纪业务上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上升23.27%。

  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东海证券及其下属子公司、营业部以及公司员工多次被采取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公司合规风控等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着较大问题。在常州市委、市政府和江苏证监局的及时洞察下,近期东海证券人事调整逐渐到位,由钱俊文出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建华任公司总裁,马芸任公司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据悉,东海证券新班子已经着手在六个方面对公司进行脱胎换骨式的改造,包括加强党的领导,明确战略重点,坚定扎根常州、服务常州经济发展,推进人力改革,坚守合规风控,强化文化建设等方面。

  在公司发展战略方面,东海证券表示,2020年,公司将组建战略规划部,重点围绕“扎根常州、差异化竞争、科技赋能”等战略方向开展研究、拓展业务。(许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