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赵伟团队:货币市场利率中枢继续抬升空间有限

罗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开源证券赵伟团队8月3日发布研报指出,7月中下旬以来,同业存单“量价齐升”,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持续收紧的担忧。赵伟团队认为,流动性尚不具备持续收紧的宏微观基础,货币市场利率或在当前中枢附近波动。
  赵伟团队表示,当前经济已进入逐步修复通道,但整体需求偏弱、就业等压力较大,微观层面企业尚处于报表修复阶段,仍需要流动性环境的配合。结合历史经验来看,降准必要性明显上升。同时,将更加注重货币政策的“精准导向”。
  “中短期来看,货币市场利率或在当前中枢附近波动。剔除降息因素,当前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已基本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不同期限货币市场利率倒挂的现象也逐步消失。展望未来,7天货币市场利率或继续在利率走廊下限附近波动,更长期限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或非常有限,中枢中短期可能维持在当前水平。”该团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