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在市场有冲击时积极布局下一轮上涨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正式踏入8月份,券商积极发布A股策略。

   8月2日,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认为,预计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

   首先,海外扰动依然处于高发期,对市场情绪有压制;其次,国内基本面持续修复的趋势不变,政策宽松的共识会再次凝聚。在就业压力、外部疫情和中美分歧的不确定性下,预计国内政策依然会维持中期宽松的基调,至少在年内不会转向,“宽信用”依然是政策重心。

   其次,预计8月份新发公募基金建仓和配置型外资流入带来增量资金规模约1800亿元;而解禁减持、IPO等资金分流规模预计约为1600亿元:市场流动性整体将处于平衡状态。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以及海外疫情和中美分歧逐渐明朗之后,预计A股在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涨将更稳健、更持续。在8月份,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建议在市场有冲击时积极布局下一轮上涨。

   配置上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