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预计顺周期主线或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1月29日发表研报称,A股正处于基本面不断改善驱动的持续数月的跨年轮动慢涨期,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预计年末机构调仓行为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美国为了应对年底补贴退坡,12月有望扩大货币或财政刺激,进一步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加速外资在年末持续增配A股。其次,预计中国11月经济数据继续验证复苏趋势,并且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将保持平稳,政策实际收紧最早要到2021年二季度。再次,年内顺周期板块仍然相对滞涨,但其相对景气强度的抬升将促使机构在年底主动增配,进一步强化板块行情的持续性。最后,预计此轮顺周期板块的盈利修复顶点出现在明年一季度,并且从历史相对估值来看,主要顺周期行业仍有估值修复空间,板块行情大概率延续到明年一季度,而新经济板块相对盈利增长优势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体现。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对于顺周期工业板块,继续关注基本金属、能源金属和化工;对于可选消费板块,维持前期持续推荐的观点,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白酒、家居,以及酒店、景区等;对于低估值板块,建议重点关注经济、政策、盈利共同催化的银行;同时,短期建议关注集采落地后医药板块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