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中信建投证券斩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等四项大奖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荣获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四个奖项。

  中信建投证券总裁李格平表示,“注册制为券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其认为,中国经济转型需要强大的资本市场提供支撑,而强大的资本市场需要高质量的证券公司作为核心载体。对于如何推进证券公司高质量发展,李格平认为,需要证券公司抓住注册制的战略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并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服务体系建设。

  多领域斩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中信建投获得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四个奖项。

  发展迅速的头部券商

  证券业是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的核心中介,在服务创新驱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更高的适应性、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普惠性。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自成立以来,中信建投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在企业融资、收购兼并、证券经纪、证券金融、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股票及衍生品交易等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和核心业务优势,并搭建了研究咨询、信息技术、运营管理、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等专业高效的业务支持体系。中信建投具有行业领先、均衡全能的投资银行业务,且连续7年保持行业前3名;具有产品丰富且富有竞争力的财富管理业务,公司拥有900万证券经纪业务客户,证券客户资产规模2.32万亿元 ;具有强大的销售能力与研究实力、综合全面的机构客户服务业务以及增长快速、具有深厚发展潜力的投资管理业务。

  2005-2019年,中信建投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62亿元,实现净利润435亿元;累计完成3794单境内外股票及债券主承销项目,主承销金额4.3万亿元,累计完成股票基金交易量71.53万亿元。凭借高度的敬业精神与突出的专业能力,中信建投证券主要经营指标目前均位居行业前10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