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五矿证券孙景文:坚定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前景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3日,五矿证券2021年度投资策略峰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五矿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孙景文在分享2021年新能源行业投资策略时指出,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极具纵深的产业链条,也是一个具备广阔成长空间、市场导向、兼具制造与消费属性的产业,在全球均被视为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发展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绿色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也将成为未来各全球主导型经济体之间开展合作的重要抓手。坚定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前景,产业链各环节上的头部企业,未来均有望成长为全球性的领军企业。
  孙景文认为,目前中国是全球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2019年工业增加值全球占比超过28%,中国优势供应链向全球溢出已成为大势所趋,新能源产业(包含新能源汽车)恰恰是中国优势供应链的典型范例。在经历了多轮拼杀的历练以及持续的对外开放(例如引入特斯拉,允许其独资建厂)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仅形成了齐备的上下游环节以及高效、低成本、大规模的产能,技术水平由点到面快速提升,更重要的是新能源产业集群效应、生态系统不断壮大和丰富。
  孙景文指出,尽管中国新能源汽车2020年的总销量受疫情冲击较大,但私人消费强劲,印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从“补贴导入”向“产品力驱动”转型,不宜低估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正向循环”之后的成长加速度。在全球市场共振、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共舞的时代,优秀车型或不断“涌现”,电池技术的进步迭代也有望加速,平价时代有望提前到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