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建议继续围绕大消费进行布局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和信投顾指出,指数小幅高开,全天横盘震荡,但场内结构性机会非常火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异常激烈,盘面上鸿蒙,华为,啤酒,白酒,大基金,半导体涨幅居前,而且涨跌相对较大,同时农业,医美,石油,钢铁,煤炭领跌,金融,地产表现也比较低迷。技术上,指数低开反弹之后,今天没有继续下跌反而横盘整理,区间支撑依然有效,而且量能活跃,短期不用太过担心,操作上把握结构性行情的节奏即可。

  湘财证券指出,市场呈现小幅整理态势,但赚钱效应却继续升高,说明当下的调整是典型的良性,既然如此当然坚定信念继续做多不动摇,芯片、半导体、医疗保健、消费板块是重点。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窄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早盘小幅杀跌得以遏制,市场情绪于午后慢慢好转。题材类板块交替轮动,但市场对平台蓄势功能还有较大疑虑,近期若权重能主动发力,大盘或将摆脱平台。平台调整周期过长将影响短期活性,短期内不突破要有足够的备选方案。市场正处在由不确定迈向确定的过程,选股思路应从寻找不确定到确定、边际改善最大的股票类别。微观市场交易结构恶化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考虑大盘业绩虽有改善但幅度较小,风险评价下行且边际贡献有限,未来有望在波动中前行。

  源达指出,周一大小指数走出明显分化的行情,主板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盘中跌幅超逾1%。不过个股呈现涨多跌少之势,涨跌停比达到107:9。市场具备一定的赚钱效应。板块上看酿酒板块继续表现,板块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科技品种在周末消息刺激下表现强势,全天活跃。其中国产芯片、国产软件、5G板块等多股呈现涨停走势。操作上,由于市场当下并不存在系统性趋势向上行情,因而仍然需要进行总体仓位控制。仓位配置上,建议继续围绕大消费进行布局。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比如车载功率半导体、锂电池、储能、充电桩等)的高成长低估值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