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5年6月7日

博晖创新:收购美国质谱分析公司

分享到微信2015-06-07 20:4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李香才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博晖创新(300318)6月7日晚间公告,美国时间6月5日,公司及本次用于合并所设立的子公司BBITCACQUISITION CORP.与美国Advion公司及其股东代表Zachary Schulman签署了《附条件生效之合并协议及规划方案》,约定公司通过BBITC ACQUISITION CORP.收购美国ADVION, INC.公司100%股权及债权,交易基础合并对价为2800万元美元。
    ADVION, INC.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以及销售质谱仪、纳电喷雾源、微流体合成系统、基于芯片的电喷雾源、相关耗材及提供相应的服务。不过,根据财务数据,该公司近两年盈利状况并不好。2014财年和2015财年净利润分别亏损425.9万美元和444万美元(标的公司财务年度为每年4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截至2015年3月31日,资产总额为701.77万美元,净资产为-360.04万美元。
    博晖创新称,本次交易成交价格与帐面值差异较大,主要原因为标的公司为轻资产科技型公司,标的公司为开发具有特色的质谱分析设备前期进行了较大的科研投入;其研制开发的紧凑型质谱分析仪产品于2012年投入市场以来产品销售增长速度较快,但与市场同类业务公司相比,标的公司业务尚处于前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质谱分析技术是当代最高端的分析技术之一,在食品、环境、人类健康、药物、国家安全等领域,具有重要的作用。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 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3 年全球质谱市场产值为39 亿美元,从2013 年到2018 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7%,即2018 年全球质谱市场规模将达到59 亿美元。
    中国质谱市场起步较晚,国内质谱仪市场长期主要依赖进口。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一举引进其开发技术及研发人才,为公司质谱仪器的开发奠定技术及人才储备,推动公司质谱类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通过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迈向国际化,并有机会更快地了解和引进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通过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大大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和运营效率。通过本次收购有助于双方营销渠道互补,ADVION, INC.公司公司将通过博晖创新快速进入中国市场,博晖创新也将同时获得其拥有的北美及欧洲销售网络和众多知名客户。(李香才)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