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5年6月7日

龙星化工:拟定增募资不超8.93亿元补血 陈坤参与认购

分享到微信2015-06-07 21:1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李香才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龙星化工(002442)6月7日晚间公布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刘江山、刘英飞、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自然人陈坤,发行价格为10.34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8636.36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预案,刘江山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刘英飞为刘江山之女,截至目前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陈坤均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陈坤认购1000万元,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600万元。预案显示,陈坤出生于1975年,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中国知名演员、歌手。2010年成立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和总经理。陈坤通过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有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30%股权。
    近几年来,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形势仍然低迷,传统制造业更加艰难。公司所处炭黑行业产能过剩情况愈发突出,炭黑市场总体呈现量增价跌的基本态势,毛利率呈下滑趋势。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国内炭黑总产能接近700万吨,市场需求量不到500万吨,产能过剩严重。
    即便如此,炭黑生产企业产能扩张的步伐依然不见停止。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炭黑分会统计,2014年36家会员企业生产炭黑388万吨,同比增长9.4%;销售炭黑 37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5%;36家在统计会员企业中仍有10 家企业亏损,亏损面达28%。产品需求不足,产能利用率低,是炭黑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型炭黑企业由于缺乏规模优势、布局单一、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与供货不稳定,环保压力上升等因素,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盈利状况不佳;而具有规模优势、布局合理、生产效率高、质量稳定的大型炭黑生产企业在本轮产业结构调整中依然维持较好的产能利用率与销售增长。预期未来几年炭黑行业产能淘汰进度将加快,大型企业将在本轮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胜出,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增强市场地位。行业集中度将在未来几年中进一步增加,主要企业盈利能力将伴随行业集中度提高与产品价格上扬而显著提高。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有助于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抓住炭黑行业的战略发展机遇,扩大公司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李香才)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