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策通·2013互联网金融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财经网

  8月14日,由华创财富中心主办“金策通.2013互联网金融创新研讨会”在北京百环酒店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经营报副主编纪玉文主持,金策通?电子金融顾问系统2.0核心研发者张金宝教授、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尚会永教授、中国社科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工信部中小企业司顾问罗仲伟教授、工信部中小企业司正局级巡视员狄娜、中国农行总行个贷部处长陈晓东、邮储银行北分信贷副总经理李进、华创财富中心总裁刘润祥等嘉宾出席。

  会议开始由金策通电子金融顾问系统研发团队代表康玮向与会嘉宾阐述我国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康玮介绍称,近几年来,互联网企业向金融业发起了渗透和冲锋,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企业和以电商企业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掀起了一股互联网金融话的潮流,互联网与金融的牵手联姻是一种金融趋势。但是,我们也看到,互联网金融在重构金融体系的过程中充满了挑战。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典型的网络平台主要以贷款搜索平台和P2P平台为主。但是,我国的贷款搜索平台虽然给有融投资需求的客户提供了数以千计的融投资产品及金融机构,介于我国金融知识不普及,广大群众不能精确输入需求进行匹配搜索,因此,金融搜索平台无法解决在融资贷款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其次,从国外舶来的P2P平台在我国落地开花后,已经改变属性,如今部分p2p平台成为一些人打政策监管擦边球、进行非法集资的平台。正因p2p平台的违规操作以及不具备相应的风险控制能力,因此,从今年4月份以来,国内40余家P2P平台相继倒闭,令部分投资者血本无归。

  然而,金策通电子金融顾问系统所依托的金策通网络平台,是既有别于国内贷款搜索平台,也不同于P2P平台。金策通网络平台以倾力打造高效、精准、安全的网络金融服务为目标,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宗旨,做客户一生的金融顾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