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徐福记为近700名小学生加餐

中国网

  徐福记“福满校园”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一年捐逾 20 万元沙琪玛

  为了改善粤北灾区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状况,徐福记即将启动“福满校园·分享营养分享爱”的爱心活动。该项目通过为小学生提供沙琪玛的方式,为他们增添营养,助力他们健康学习成长。预计 2013-2014 年学年,徐福记将捐出价值超过 20 万元的沙琪玛,首批受益的小学生超过 650 名。

  实地调查:台风过境 小学受灾严重

  今年夏天强台风频繁袭粤, 8 月中旬的台风尤特登陆广东,致使粤西和粤北地区普降大雨,多条街道被水浸,多处房屋倒塌,尤其对农业造成严重打击,农村地区的农田、果树和鱼塘等不同程度受浸,至今灾后重建工作仍在继续。

  英德市水边镇就是本次台风灾害中受灾非常严重的地区。走进水边镇,街道上的淤泥沟壑纵横,路边随处可见布满蕨类植物的倒塌的房屋,山路经常出现山体滑坡现象。农作物也在这次洪水中被摧毁,据当地人介绍,这些农田今年无法收成。

  五角小学是水边镇所有教学点中受灾最严重的,因地势较低,学校被淹。洪水退后,操场土地龟裂,随意生长的野草上还挂着淤泥。一楼教室潮湿,考虑到学生安全,教学点已全部移至二楼。该小学有 70% 学生家里被淹,轻则家电损毁,重则房屋坍塌。水边小学总部, 70% 学生家里被淹,学校成为临时灾民安置点;黄竹小学, 100% 学生家里被淹;乌城小学、白坑小学、热水小学因地势较高未受洪灾影响。走访还发现,在水边镇的五个村教学点平均每个学校都只有两位老师,空城现象严重。这些学校的条件普遍较差,时不时冒出来的野草和篮球架就成了学生们的操场,其他教学设备也十分简陋。

  学生的下半年的营养补给状况堪忧。

  徐福记福满校园助力小学生健康成长

  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志愿者深入灾区为重建出力,社会各界也为灾区重建捐资捐物。

  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徐福记一直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关注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致力于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美味的营养优质产品。为改善受灾区及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欠佳的状况,徐福记决定发起“福满校园·分享营养分享爱”的爱心活动,期望用微薄之力为他们增添营养助力健康。徐福记公关经理洪先生介绍说。

  据悉,该项目将于 10 月 16 日和 17 日分别在英德水边镇小学和郁南上滘小学开展捐赠仪式,在 2013-2014 学年授课期间为项目所在学校的每位小学生每天提供一块沙琪玛,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徐福记还将根据项目实际开展情况,进一步扩大和完善捐赠规模和受益群体,期待能将这一善举推进到全国。

  关于徐福记:

  徐福记 1992 年在中国创立,主要的生产基地坐落于广东东莞,占地面积超过 50 万平方米,拥有 47 个大型现代化车间, 220 条一流自动化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及果冻等糖点休闲食品,散、包装类超过 1000 多个款式,自 1998 年以来在糖果市场上的销售额与占有率都稳居国内第一名。公司一直不遗余力参与社会公益,从促进企业总部社区的繁荣和谐,到参与重大天灾和急难救助,以及扶贫济困、社会公益、慈善项目与专项计划等。公司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广东十大和谐企业”、“关爱妇孺热心公益”、“最佳雇主”等。关于徐福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hsufuchifoods.com/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