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袁明:电视互联网将创造数万亿产业新机遇

东方网

  互联网经济来势汹汹,2014年,我们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日前,“同洲电子·2013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棕榈泉国际俱乐部举行,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与各行业的最佳分析师们齐聚一堂,畅谈2014年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趋势,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催生了多种新生业态,带来一轮轮新的经济增长点,“电视互联网”把互联网与电视有机融合,发展前景也不可小觑。

  

 

image

  袁明表示,目前互联网还剩一块屏没有被开发出来,那就是电视屏。电视屏将继PC屏和手机屏之后,成为新的蓝海市场。未来,视频、教育、游戏、电视购物、广告将成为电视互联网的主要盈利业务,创造数万亿的产业新机遇。

  近几年来,同洲紧抓三网融合发展机遇,积极转型,目前已突破技术壁垒,实现多个智能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了以电视为中心的“电视互联网”新格局,成为行业内领军企业。

  袁明在会上说:互联网的每次演变都造就了伟大的企业,PC互联网造就了百度、阿里巴巴,移动互联网造就了腾讯,电视互联网将造就同洲。

  

 

image

  现场,袁明还与家电、计算机、传播与文化行业的2013最佳分析师展开对话,就电视互联网的前景展开探讨。中信证券家电分析师胡雅丽对同洲提出的“在2—3年内消灭电视遥控器”及强调用户体验的观点表示认可,并对“电视互联网”如何打通用户入口等问题提出疑问。

  袁明回答,同洲下一步将继续与广电紧密合作,共推“1+1电视互联网户户通工程”。同时,同洲还会搭建开放的平台,就某些业务与专业企业展开合作运营,争取更大的用户市场。他说:“我相信,经过1—2年的发展,同洲将成为1+1电视互联网时代最大的运营商,拥有电视屏入口最大的用户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