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恺英网络实控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正式逮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恺英网络(002517)6月12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王悦的《通知函》,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除上述信息外,公司未能知悉王悦的其他有关情况。

  恺英网络表示目前,王悦已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王悦被批准逮捕事项未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公司运行情况平稳。公司管理层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公司经营的持续稳定运行。

  公告披露,王悦直接持有公司股票4.6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44%,上述股份已经全部被质押且全部遭轮候冻结。

  恺英网络在今年3月起就无法通过邮件、电话等各种方式与王悦取得联系。公司此前还公告了,公司第二大股东、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悦为1983年出生,2008年与大学校友冯显超创办了恺英网络,2015年12月借壳泰亚股份实现A股上市。恺英网络通过《蜀山传奇》《蓝月传奇》等多款游戏名声大噪。王悦本人也曾入选2017年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以66亿元的财富成为中国最年轻富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