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泰股份:20亿元对宝瑞国际医学中心预计投资额仅为初步估算金额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6月23日晚间,粤泰股份(600393)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暨风险提示公告,称此前公司董事长在公开场合表示对宝瑞国际医学中心20亿元预计投资额仅为初步估算金额,且公司目前流动性风险尚未完全缓解。

  公告指出,6月21日下午,公司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杨树坪在会上表示:“2016年粤泰集团首次试水,经广东省卫健委批准,联手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广东首家国际医学中心宝瑞国际医学中心,该中心分三期建设,预计总投资逾20亿元。”

  公司表示,为防投资者误解,经公司董事会核查后,对上述讲话内容做出说明和风险,上述预计20亿元的总投资额目前仅为公司对该项目的初步投资估算金额,公司预计的项目整体投资周期为4-5年左右。

  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对宝瑞国际医学中心完成投资人民币3.3亿元。由于宝瑞国际医学中心为公司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合作项目,除上述已经完成的投资以外,目前公司并未就宝瑞国际医学中心后续投资事项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及有关各方达成任何投资协议。同时,公司后续是否能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及有关各方达成投资协议目前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上市公司基本面方面,公司表示,由于市场融资环境的恶化,公司面临流动性困难,公司及个别公司下属控股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部分项目资产被查封。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流动性风险尚未完全缓解,公司仍有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在查封冻结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