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泰股份获信达资产纾困 债务困境有效缓解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日前,粤泰股份(600393)新任总裁梁文才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通过对外出售部分地产项目以及信达资产的解难纾困,公司财务状况已大幅改善。未来,公司会加大力度调整低效项目和资产,快速恢复提升投融资能力,并加强项目运营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逐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粤泰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为37.20亿元,长期借款为16.86亿元。其中,逾期借款为29.52亿元,并涉及较多的诉讼仲裁事项,部分银行账户、开发项目、物业和股权、债权等被冻结或查封,逾期应付利息2.46亿元。而根据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数据,公司短期借款从年初的37.20亿元大幅下降至9.4亿元,长期借款从年初的16.86亿元下降至10.68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状况得到大幅改善。

  梁文才表示,粤泰股份能在短时间内大幅改善其财务状况,主要原因是其在2019年度内成功对外出售部分地产项目,从而有效降低债务杠杆。而在此期间,信达资产积极为粤泰股份解难纾困,对公司化解逾期债务、盘活出售资产和完成交易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粤泰股份出售项目化解风险的过程中,信达资产多次与粤泰股份的债权人沟通,并收购了粤泰股份的部分不良债权,从而稳定了粤泰股份债权人的情绪,扫清了出售资产的系列司法限制和抵质押障碍,为粤泰股份此次项目出售的交易过户创造了先决条件,同时也解决了债权人集中兑付的危机,有效缓解了公司债务困难。  

  梁文才还表示,粤泰股份未来仍会加大力度调整低效项目和资产,快速恢复提升投融资能力,聚焦于高周转、高毛利、高估值的项目和业务。公司在适度关注其它区域发展机会的同时,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培育公司区域优势。公司将通过建立高效实用的激励机制,激活团队和资产,并在信达资产等金融机构的帮助下,恢复企业正常经营。未来,公司将重点加强项目运营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逐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