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力争今年9月前再认定1-2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7月2日发布的消息称,继日前确定首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后,预计还将认定1-2批化工重点监控点,力争今年9月前完成认定工作。化工重点监控点全部认定完毕后,山东对于各类园区的管理将转入日常动态指导、监督。

  山东省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日前正式公布。第四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也同步公布,包括10家化工园区和3家专业化工园区。加上之前分3批公布的65家化工园区和7家专业化工园区,山东省共认定75家化工园区和10家专业化工园区。

  2017年11月以来,按照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对于推进园区化的要求,山东省相继出台了化工园区、专业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三个标准,形成园区管理的三个层级。其中化工重点监控点,指处于省政府公布的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水平高、规模总量大、税收贡献突出、安全环保措施完善的化工生产企业。被认定为重点监控点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完全参照化工园区执行。按照相关规定,重点监控点今后新建、扩建化工项目,原则上只能在公布地址的生产厂区进行,其他生产厂区不得实施新建、扩建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