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拳头产品销售不佳 永安药业预计上半年盈利下滑超6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永安药业(002365)7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120.37万元-4240.74 万元,同比下降80%-60%。公司称主要原因是牛磺酸销量下滑,以及销售价格回落,导致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

  实际上,永安药业今年一季度的收入还处在增长状态,公司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22.50%,如公司所言,收入占比超过70%的拳头产品牛磺酸销量下滑是上半年盈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也即在第二季度该产品卖的并不好。结果是,永安药业无法扭转第一季度盈利下滑的局面。

  一季报显示,永安药业实现归母净利润678.75万元,同比下降85.01%;扣非净利润只有125.60万元,同比下降97.01%。同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58.37万元,同比下降163.7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