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物流畅贸易旺 传化智联助力联运全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近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的11组TEU葵花籽油(TEU:国际标准箱单位)沿“海上古丝绸之路”,运抵宁波北仑港,再由公路运输送到买家手中。传化智联(002010)为这批浙江某商贸企业的进口业务提供跨境全流程物流供应链服务,包括商品提货、出口报关、订船订舱、国内清关以及公路运输、仓配运。该“国际多式联运全链条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商贸企业降低了15%-20%的综合物流成本。

  据介绍,传化智联组织吉隆坡当地车辆从当地港口提取11组20英尺海运空箱,前往吉隆坡某葵花籽油生产厂装货,后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运送至当地港口,对货物进行报关报检,并装上货轮驶往中国宁波。在收到吉隆坡发来的相关单证后,公司立即对接宁波海关,当船只还在海上航行时已对商品进行了提前清关工作,保障货物到港后能第一时间离港并对接公路进行“甩挂运输”。

  待装载“甩挂”完毕,运载车辆从宁波北仑港将货物运输至杭州传化公路港。货物进入公路港后,公司为客户提供商品入库仓储、分拣配送,解决客户后续的仓配运需求,再应用公司自行研发的仓干配系统,实现订单管理、仓储作业、物流跟踪的信息智能化管理。公司依托完善的全国公路干线、零担城配网络以及快递快运网络,为客户提供物流仓配运“一单到底”的服务。

  该商贸企业表示,传化智联不仅为他们实现了降本增效,同时还具有较强的后端运力整合、仓配运一体服务资源和能力,“所以我们决定将全球范围内采购贸易所涉及的多式联运业务都交给传化智联承运”。

  多式联运的核心在于运用多种运输工具、资源整合,设计合理运输方案,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的“四港”联动发展,传化智联的此次“联运”结合传化公路港与海港资源优势互补,是公司在浙江省内“多式联运”的一次成功“联动”案例。

  除了杭州,公司在西安、重庆、成都等“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都提供了一站式的多式联运解决方案。

  在西安,从全国各地聚集的机械配件搭载公铁联运中欧班列“长安号”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公司为这些机械配件企业提供门到门的铁铁联运、报关报检、方案预审、操作服务等,帮助企业通关时效提升40%,运输时间相对缩短近70%。

  在重庆,公司提供从白俄罗斯提货、报关、订舱、国际铁路运输,到国内清关报检、通过传化公路港进行全国末端派送等服务。公司将白俄罗斯的乳制品原材料通过“中欧班列”运达至重庆,缩短了从外国工厂到中国企业的物流运输距离,让全程运输时间从原来的60天缩减到25天,由于货物运输时效的提升,综合物流成本明显降低。

  在成都,公司通过多式联运的“中欧班列”,让阿尔卑斯品牌矿泉水等产品也享受到由意大利发至中国西部总代理的“门到门”一条龙服务。

  公司人士介绍,公司的一站式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得益于公司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数十个智能公路港。其中大部分都已经开始运营,为所在城市提供系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同时,服务国内生产制造及进出口贸易企业,提升沿线整体的物流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