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化智联:发挥平台作用保障抗疫物资畅通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9日,传化智联宣布,截至目前,通过传化智联打通的绿色物流通道,已有100万副手套、101.5万个口罩、8000箱(桶)消毒液、1500箱医疗原材料及药品、呼吸机、消毒泡腾片、食品等600余吨紧急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孝感、黄冈、宜昌、成都等地。
  同时,传化智联全面开放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0余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仓储资源,为各类抗疫救援物资免费提供超过20万方的仓储服务。旗下物流支付业务7*24小时客户在线服务,并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湖北等多地使用物流钱包和信用付的广大物流企业和中小商贸企业,制定灵活的信贷和延期还款服务标准,并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保险等综合服务。
  作为全国化布局的物流平台,面对抗疫物资急需的物流保障,传化智联线上线下全国联动,保障各类物资高效运送、仓储和中转。从运力、仓储到支付金融等各项服务,在疫情面前,传化智联与各方物流人手挽手共克时艰。
  1月25日起,传化智联就联合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支援物资绿色物流通道,得到了28个省市301个安心驿站的2.2万站友以及传化智能物流平台上全国卡车司机和物流企业的响应。其中,第一批通过绿色通道送达武汉等疫区的物资,就是包括传化在内多个浙江企业捐赠的3000套防护服、近3000多箱消毒水。
  近期,由于疫情,大部分企业都延迟开工,但传化在浙江金华、长兴、富阳以及温州等多地的公路港内,有10余家这样的企业早已开始日夜兼程的忙碌。他们有的为药店、防疫站配送亟需的药品和医疗物资,有的为水果门店配送新鲜水果,有的专门配送牛奶、粮油,最多的就是为各类商超配送各类居民生活必需物资。每天都有160多吨各类上述物资,在传化分布全省的各个公路港集聚再分散,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全浙江数十个市、县镇以及周边的南京、上海等地数百家商超、药店等,最终进入老百姓的家中。
  除浙江外,在江苏,无锡传化公路港内的物流企业通过平台整合运力,从朋友圈看到信息开始,仅用48个小时就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30000平方板材及时运到。在湖北,荆门传化公路港快速响应,积极承担起作为城市智能物流平台的社会责任,联络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牵头组建“荆门疫情防控-货运车辆支援群”,为荆门市医疗物资、救援物资、紧急生产生活物资的城际运输储备运力。如今,群内已凝聚起荆门地区30余家物流企业,180余名驾驶人员,储备货运车辆210辆,累计完成多家医院、政府部门的救援物资、生活物资的运输任务20多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