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晟环保可转债今日申购 拟募资3.3亿元助力绿色环保经济再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7月23日,荣晟环保(603165)3.3亿元可转债开放申购。此前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年产3亿平方米新型智能包装材料建设项目”和“绿色节能升级改造项目”。上述项目将增加年产3亿平方的瓦楞纸板产能和对原造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进行节能改造。

  公司表示,此次“年产3亿平方米新型智能包装材料建设项目” 拟采用智能化制造技术,引进国内外高端智能制造设备,通过“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率,通过信息物联网全覆盖提升管理效率,通过“现代化智能工厂”布局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投产后所生产的新型包装材料具有抗压强度高、结构性能好、对包装物品具有良好的保护功能、可回收利用等特点。

  “绿色节能升级改造项目”主要通过引进压榨脱水系统、低能耗真空系统、智能传动控制系统等先进设备对现有造纸生产线和配套固废处理设施实施节能及智能化升级改造,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渣浆和物化污泥回用至造纸机进行资源综合利用,以提升掺烧纸渣、生化污泥等固废的无害化处理能力,改善产品质量,减少排放,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公司董秘胡荣霞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依托循环经济优势、环保优势、产业链优势、区位优势和管理优势,已发展成为包装用纸生产经营完整产业链于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推进公司业务向下游包装领域的深入拓展,增强公司的风险抵抗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提升行业地位,扩大市场份额,促进效益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