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股东因违规减持收监管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7月25日上午,神州信息(000555)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新苏州”),因违规减持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中新苏州于2015年3月1日至2019年7月8日期间,通过多次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累计减持神州信息381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38%。此外,在2014年12月25日至2016年12月29日期间内,因神州信息多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募集配套资金的新增股份上市事项,中新苏州持股比例被动稀释了1.19%。上述主动减持和被动稀释事项导致中新苏州持有神州信息的股份比例累计减少5.57%。上述权益变动完成后,中新苏州持有神州信息的股份比例为6.71%。

  深交所指出,中新苏州持有神州信息的股份比例减少5%时,未及时向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也没有停止减持神州信息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中新苏州及全体董监高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