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与华为发布两项银行联合解决方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神州信息(000555)和华为对外发布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银行关键业务系统联合解决方案”和“云化开放银行联合解决方案”。据了解,这是双方瞄准金融开放、安全领域首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银行关键业务系统联合解决方案”将神州信息创新且稳定的关键业务系统与华为的基础软硬技术相结合,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业务安全与能效的平衡,解锁金融安全的关键问题;“云化开放银行联合解决方案”立足于开放银行云化的最新探索与落地实践,基于神州信息开放银行丰富的应用积累,最大程度地利用华为云资源,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业务加速度。

  “银行关键业务系统联合解决方案”实现了神州信息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平台和支付平台三大产品,与华为内置鲲鹏芯片的TaiShan服务器和GaussDB数据库充分适配,打通了关键业务应用向新型基础软硬件环境迁移的实践路径。帮助金融机构在整体IT架构更加安全和稳定的前提下,获得业务的连续性和效能弹性的扩充能力,也表明双方在关键业务与基础IT技术结合上的探索与实践,符合银行业务发展需求,可推动金融科技的安全、稳定和可靠发展。

  神州信息总裁李鸿春表示,神州信息与华为共建金融开放生态,推进金融行业安全稳健发展,有力驱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的金融客户能够从中获益。随着中国金融业进入开放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全新发展阶段,金融的开放、创新和安全问题也迅速提上日程,尤其在今天全球化的竞争格局下,自主研发的底层基础技术与应用层关键应用的融合,将对整个金融业的IT架构转型、业务安全和快速发展产生影响,这也是神州信息和华为更加紧密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华为企业中国区副总裁杨文池表示,此次联合解决方案的发布,无论从产业还是行业领域,都将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让双方更快走向社会,更好服务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