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云数据库启动战略升级 发布五大数据库新品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8月28日,腾讯云数据库宣布未来将聚焦云原生、自治、超融合三大战略方向,并同步发布五大战略级新品,包括数据库智能管家DBbrain、云数据库TBase、数据库备份服务DBS、云数据库Redis混合存储版,以及自研云原生数据库CynosDB商业化版本。
  腾讯云数据库产品总监王义成表示,“全球数据库的发展即将进入下一战场,以腾讯云为代表的云厂商,基于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规模和技术积累,在这一轮技术变革中将具备众多先天优势。有鉴于此,腾讯云数据库充分整合多年服务各行各业的成功经验,推出多款能够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数据库产品,助力企业快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在云原生方向上,腾讯云宣布自研新一代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CynosDB正式商业化。不同于过去云数据库在传统数据库之上扩展一部分云的能力,CynosDB是纯粹的云原生数据库,融合了传统数据库、云计算和新硬件的优势,支持海量存储、百万级查询和秒级的故障恢复,100%兼容MySQL和PostgreSQL,提供更智能的运维管理和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同时,在数据库自治领域,腾讯云结合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数据库智能管家DBbrain。它将大量数据库问题的诊断优化工作自动化、智能化和可视化,利用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快速学习资深数据库管理员的成熟经验,服务于云上和云下企业,构建一套“会说话”的数据库服务系统。
  另外,在超融合领域,腾讯云发布云数据库TBase及数据库备份服务DBS,并启动了腾讯云Redis混合存储版邀约测试。据了解,TBase是腾讯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国产数据库,提供领先的HTAP能力,在提供NewSQL便利性的同时完整支持分布式事务并保持SQL兼容性,支持RR、RC、SSI三种隔离级别,同时兼容Oracle语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