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康医药上半年实现营收179.57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四个季度为正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瑞康医药(002589)8月28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57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3亿元,同比下滑33.99%。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转好,报告期内净流入2.4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为正。

  公司表示,目前正在从追求快速增长、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向追求稳健增速下的高质量内涵式增长过渡,后续将发力控制资产负债率,优化各项费用,以提升经营效益,实现经营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步稳健增长。

  公司是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报告期内,药品板块总收入102.24亿元,同比增长5.49%;医疗器械板块配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64亿元,同比增长32.75%。公司孵化的创新业态专业学术推广团队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数千万元,公司将这一板块确定为重点扶持和发展板块,力争使得学术推广板块在未来几年发展成为阳光合规、符合行业趋势的全新利润增长点;移动医疗板块实现收入3230.02万元,同比增长104.20%,虽然业务体量暂时还小,但发展势头强劲。

  报告期内,公司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资金周转速度进一步加快。净营业周期指标改善明显,从2018年3月的高点143天逐步走低,2019年二季度单季度优化至92天,为2017年以来的最低点。

  市场人士指出,“两票制”及“零加成”已在全国范围落地,市场逐步消化政策的负面影响,创新药业务放量有望填补仿制药业务价格下降带来的行业规模下降,带量采购当前对医药流通业务影响不大。长期来看,有利于流通企业回款改善,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龙头集中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