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飞马:债权人桂银银行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戴小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ST飞马(002210)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宝安桂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银银行”)以“公司不能清偿申请人的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一定的重整价值”为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目前法院已立案,案号为“(2019)粤03破申537号”。  

  *ST飞马8月30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减少9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7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3.58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27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23元。 

  公司称,受公司控股股东流动性出现困难并导致其担保能力下降的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紧张,公司资源能源供应链业务受到较大的不利影响,相关业务出现停滞状况,导致整体业务及经营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不过,公司环保新能源业务以及综合物流、IT电子等传统综合供应链业务未受较大影响,正常运营中。同时,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公司大部分授信由票据被转为流动性贷款,相关利率上调,导致财务费用支出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以上因素综合导致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