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续三个“一”字板涨停 ODM龙头闻泰科技提示风险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连续三个“一字板”涨停后,ODM(原始设计制造商)龙头闻泰科技(600745)9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经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闻泰科技还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后续实施工作等。 

  闻泰科技在2019年半年报中表示,受益于通讯业务的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34 亿元,同比增长110.71%;归母净利润为1.96亿元,去年同期为-1.7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6亿元,去年同期为-3.99亿元。公司表示,以上业绩的取得是在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的不利情况下创造的,上半年财务费用为2.08亿元,同比增长119.39%,主要为重组并购安世半导体,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安世半导体是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的领导者,其前身为恩智浦(NXP)的标准产业业务部门,产品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电信通讯、消费电子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9月4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卖出席位中有四个是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介于1200万元至4200万元,而前五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