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在杭发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9月5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健康力量观察·中国上市公司创新论坛”在杭州顺利举行,并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2019)。报告显示,创新能力最强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广州。
  报告编制团队负责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郭斌表示,从行业看,跻身排行榜前列的大部分属于技术密集型或知识密集型的行业,比如计算机、通信、医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从区域分布上看,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北京、上海、山东、福建等省份。
  论坛上,大华股份(002236)副总裁李腾基于企业所有的创新实践,分享了对不确定性未来的创新管理思路,并总结出创新的两个基本要点:一是尊重客观事实,二是建立匹配的价值观、重视系统性管理和修炼领导力。
  紫光集团下属企业新华三高级副总裁梁怀雄分享了新华三集团在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上的一些理念与做法。在他看来,这三方面的平衡发展很重要,“就像一个铁架子,如果只有一只脚特别长,另外两个是短脚,很快这个三脚架就会倒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