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都科技参与广州地铁天河智慧城示范站正式落成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万宇)9月9日,全球首座AI智慧车站——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示范站正式落成。智慧城站作为广州智慧地铁的示范站,是全球首个基于智能车站理念全新设计并正式投入运营的智慧地铁示范站,也是一个具有未来感的AI智慧车站。
  作为智慧城示范站的智慧提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佳都科技(600782)运用了自主研发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地铁大平台。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打造一个支持可迭代开发和业务应用创新的开放生态,由边缘平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及智慧应用构成。核心特征是泛在连接、云化服务、知识积累、应用创新。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的设计,为地铁运营和其他部分建立连通,打通地铁和上下游的数据及连接,为实施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运维打下基础,这也是未来智慧地铁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佳都科技全面参与了广州地铁项目建设,包括广州地铁六号线、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十四号线、二十一号线、知识城线BT项目等等,与广州地铁合作,在多个地铁站点设置了人工智能安检门,率先试点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轨道交通快速安检项目;2018年,公司助力广州地铁线网所有闸机全面支持乘车码过闸,逐步形成“A.I.+轨道交通”生态。
  截至目前,佳都科技的项目案例已经覆盖全国22个城市,覆盖的地铁线路有62条(含延展线),覆盖的地铁站台1278个(含在建车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