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一”假期白酒线上销售火热

潘宇静 实习记者 陈子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一”黄金周期间,白酒销售冰火两重天。10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北京、汕尾两地的白酒市场了解到,一边是电商平台逾330万人参与贵州茅台的抢购,一边是酒行、商超买酒热情消退。相对来看,线下门店的白酒价格保持在节前水平,各层级的酒水均可买到。

  分析人士认为,白酒行业高景气度持续,高端、低端酒企营收继续加速增长,随着双节旺季备战情况陆续反馈,高端白酒表现较乐观。

  茅台电商销售火爆

  “十一”黄金周期间,贵州茅台开展电商平台渠道的销售,场面火爆。根据天猫超市的活动规则,从10月1日开始,每天早晨10点、晚上10点在天猫超市可以抢购1499元的53度飞天茅台。阿里巴巴发布的《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国庆前三天,就有300万人次在天猫超市抢购飞天茅台。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白酒成交额比去年增长12倍。

  苏宁易购方面,截至10月7日下午6点,已经有36.67万人预约购买53度平价飞天茅台。

  贵州茅台7月18日宣布在全国综合电商平台进行招商,拟选择三家供应400吨53度飞天茅台,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额度分别为170吨、130吨、100吨。目前公布的第一批中标商超为天猫和苏宁易购,市场普遍认为两家商超共获配300吨的额度,即掌握了60万瓶飞天茅台酒的销售。

  招商证券认为,近期贵州茅台措施频出,如允许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配额,与电商直营合作落地,短期有助于平抑批价快涨势头,并利好三季度报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