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一”假期白酒线上销售火热

潘宇静 实习记者 陈子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黄金周门店生意平淡

  “十一”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了北京三家酒行和西城区的两家物美超市发现,中低端白酒价格相比中秋节时几无变动。52度牛栏山经典二锅头的价格是429元,53度青花汾酒的价格是498元,52度五粮液的价格为1199元,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售价为1099元。

  铺货方面,贵州茅台在酒行和商超市场一改往日的缺货,均有现货。五粮液货源充足,但普遍只有第八代没有第七代。泸州老窖采取的是价格跟随策略,相对于五粮液的控量挺价,实际上是放量,终端存货相对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次高端白酒货源充足,汾酒、洋河、剑南春、郎酒在货架中均有摆设,其中洋河终端铺货最广,海天梦系列品类齐全。在北京市场,二级市场热门的酒鬼酒并没有看见相应的货源。

  促销力度方面,“十一”黄金周的尾声,部分促销活动已经结束,但五粮液的价格还是与促销时保持一致,泸州老窖依旧有会员价、团购价的活动。其他白酒终端价格的弹性不大。以洋河为例,42度洋河蓝色经典的价格为178元,促销活动后,到手价格为158元。

  中低端白酒也多有促销活动,幅度在10元-20元左右。热门的江小白没有促销活动,且货架上只剩2瓶。

  在下沉市场中,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广东省汕尾市海城镇了解到,国庆期间高端白酒较受欢迎,但由于价格较贵,销量不如其他白酒,广州本地的九江双蒸酒、玉冰烧销量更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