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一”假期白酒线上销售火热

潘宇静 实习记者 陈子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端白酒板块保持高景气度

  2019年以来,三大高端白酒企业改革不断。泸州老窖继续推进会员制及品鉴会,并正在研究数字化品台;五粮液已经通过普五成功引入数字化,“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将启动第三阶段消费者俱乐部建设工作,系列酒三家销售公司合并为一,正在加速调整销售及产品策略;茅台通过增大旺季投放、加大直营、增强市场督导等措施抑制终端价格的快速上涨,初见成效,营销渠道更加多样化,有利于长期发展。

  国开证券研报指出,高端白酒需求良好,库存与同期相比在合理较低水平,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均在国庆旺季前增大投放量,旺季叠加春节相对较早到来,使得酒企2019年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东兴证券认为,高端白酒景气度仍强,市场空间仍在扩容,且随着其必选属性的增强,共同支撑高端白酒的需求韧性,持续看好高端白酒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