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聚环保:三季度盈利预增35.76%—62.91%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三聚环保(300072)10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盈利6500万元至8000万元,预计同比下降93.57%—94.77%。公司第三季度预计盈利4000万元至4800万元,同比上升35.76%—62.91%。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按照战略部署缩减垫资建设的对外工程业务和非核心贸易业务,受此影响,公司化石能源产业综合服务、生态农业与绿色能源服务、贸易增值服务板块的收入和利润出现下降。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方针稳步实施战略转型:保持传统净化剂、催化剂业务稳定,并积极在环保工程与服务领域开拓新的市场和应用;进一步缩减垫资建设的对外工程业务和非核心贸易业务,重点完成现有核心技术示范项目,为今后实现轻资产技术许可与服务奠定良好基础;逐步建立核心运营资产,为未来实现稳定的业务增长提供保障。    

  报告期内,作为公司未来核心运营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燃料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公司成功利用废弃油脂生产出符合欧盟客户标准的二代生物柴油,并顺利出口欧洲。为推进先进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的实施,打造绿色能源产业链,公司对外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鹤壁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并已经开展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公司与贡渥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生物燃料产品包销、项目投资等合作达成共识,为双方进一步在生物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广泛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江苏禾友化工的首套钌基氨合成改造项目顺利实现开车,内蒙古聚实费托项目进入调试和试生产阶段,核心技术的重点示范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公司完成收购内蒙古三聚家景新能源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完成对亳州市三聚绿汇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增资,以满足企业生态农业业务开展需要,加快实施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