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文化拟8.4亿元全资收购东方山水 打造密云国际电影文旅项目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北京文化(000802)10月14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8.4亿元收购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山水”)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方山水100%股权,东方山水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东方山水合法拥有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阁老峪村北18.72万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司将取得该土地使用权,并结合公司IP资源,打造北京文化密云国际电影文旅项目。 

  公告显示,东方山水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5700万元,主营中餐冷荤。2018年-2019年前7月,营收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104.35万元、-317.25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东方山水的资产总额账面价值为4540.33万元,评估值为3.43亿元,增值率为655.80%;负债账面价值为19.93万元,评估值为19.93万元,增值率为0.00%;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520.40万元,评估值为3.43亿元,增值率为658.69%。 

  北京文化称,东方山水拥有的29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坐落于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密云水库旁,地理位置优渥,适合多种旅游项目开发。同时,自然山体结构符合公司项目开发需要,极具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

  北京文化称,为了完善公司产业链,发挥影视IP的衍生经济效应,北京文化计划采用“影棚+导演工作室+影视娱乐”为一体的电影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拟建设拍摄影棚、配套设施等,聚合业内导演、编剧、主创等行业资源,发挥公司影视业务形成IP的衍生价值,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影视行业的龙头地位。 

  北京文化表示,公司将在北京市密云区建设密云国际电影文旅小镇,主要通过北京文化电影IP,打造影视主题为主的商区+酒店为核心的文旅小镇,并配套摄影棚、封神之城、多功能影院、亲子类主题乐园、明星餐饮街区、主题酒店等设施,实现公司业务延伸与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有利于促进各业务板块间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北京文化的行业竞争力,使北京文化在行业中加快发展,从而更好地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