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獐子岛前三季度预亏3100万元—3600万元 深交所闪电关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獐子岛(002069)10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亏损3100万元—36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38.1万元。对此,深交所闪电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的主要依据与数量等情况。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獐子岛表示,受2018年海洋牧场自然灾害影响,公司于2016年、2017年底播的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由于海洋牧场养殖产品产量下降,底播虾夷扇贝产销量同比下降约20%,相应折旧摊销、海域使用金等固定成本无法摊薄,导致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公司整体净利润水平同比下降较大。此外,因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

  对此,深交所要求獐子岛结合2018年海洋牧场自然灾害影响的具体情况与公司2016年、2017年底播虾夷扇贝投放量及其生长周期等,具体说明公司底播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的主要依据与数量情况。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其说明今年是否对底播虾夷扇贝进行抽测,如是,进一步说明抽测活动的具体情况,包括历次抽测时间、抽测海域、抽测程序、抽测方法、抽测结果等;结合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的具体情况、海域使用金总体变化情况及分配方法等,按照产品分类列示海域使用金分配情况,并说明较上年同期的变化情况及合理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